凝心聚力话成长,感恩励志向未来——我校召开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学生代表座谈会
日期:2026-06-18 10:13:28  发布人:admin_xsgz  浏览量:0

本网讯(学生工作部 李馨)为全面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深化 “扶困、扶志、扶智”三位一体资助育人工作,倾听受助学生心声,加强诚信感恩与励志成才教育,6 月 11 日下午,我校在乐学楼 425 会议室召开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学生代表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娟、学生资助中心主任范梅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受助学生代表共计 20 余人参加座谈。

现场氛围轻松融洽,师生交流坦诚热烈。与会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生活、成长经历依次发言,分享了获得奖助学金后的所思所感,交流学习方法与未来发展规划。大家立足切身实际,围绕资助政策落地、日常服务保障、育人活动开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言语质朴真诚,尽显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与建议,在场老师逐一作出细致回应与解答。

张娟作总结讲话。她系统回顾了 2025 年全校资助育人工作成效,详细介绍学校 “1+4” 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建设、资助资金发放、暖心帮扶、励志榜样选树等重点工作。2025 年,学校累计发放国家奖助学金 1096.56 万元,惠及学生 5248 人次,为 412名新生开通“绿色通道”、落实学费缓缴并发放爱心礼包;通过励志标兵宣讲、主题文体赛事、学业帮扶、心理疏导、就业指导等多元举措,全方位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结合新时代青年成长要求,张娟向全体受助学子提出四点殷切期望。一是以学为本、笃行不怠,争做勤学善思的追梦人;二是向阳而立、直面磨砺,保持乐观心态,做阳光坚韧的 “自强”;三是心怀感恩,饮水思源,做传递温暖的 “感恩者”;四是勇担责任,躬身实践,做服务奉献的 “践行者”。

此次座谈会搭建起师生高效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师生距离。下一步,学生资助中心将认真梳理、吸纳同学们的意见建议,持续优化资助管理与服务工作,助力受助学子不负期许、励志笃行,以青春之姿奔赴美好未来。

(图:李馨 责任审核人:刘利华)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