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如期举行
日期:2021-11-01 16:26:33  发布人:admin_xsgz  浏览量:380



本网讯(校学生会心理部 周芷晨)为全面了解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1031日上午8:30开始,我校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在南院至真楼、至善楼机房如期举行。本次心理普查的参与对象为2021级全体新生共3076余人。此次普查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各二级学院和校学生会心理部协办。

本次心理普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心理健康状况和人格特征,共采用三个心理测试量表:90项症状自评量表(SCL-90)、艾森克人格问卷(EPQ)和抑郁自评量表(SDS)。普查形式为网络测试,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开展集中测试。因普查参与面广,历时时间较长,部分内容涉及到个人隐私,因此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做了精心策划和周密安排,共分为普查方案制定、数据录入、工作人员培训、学生施测、测试结果统计分析、回访学生确定及组织回访、普查报告撰写七个阶段。本次心理普查工作准备充分,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现场气氛严肃认真,秩序井然,下午5时许,为期一天的心理普查施测工作圆满完成。

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既是我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开展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和建立学生心理档案的一项重要常规工作,对于及时了解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建立一生一档心理档案,以及开展有针对性的关注、辅导和帮扶具有重要的基础作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持续开展好一年一度的普查工作,为新生更好适应大学保驾护航。

(图:校学生会心理部  责任审核人:刘利华)

 

 

核发:0 点击数:3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