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相约十点,学习有我”辅导员学习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1-03-17 14:44:31  发布人:admin_xsgz  浏览量:241





本网讯(商学院 柳成荫 曹梓瑜)为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激发辅导员学习意识,提升素质能力,商学院特举办“相约十点,学习有我”辅导员学习活动,每周星期一上午开展集中学习,学习内容分为“理论学习”、“时事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工作研讨与交流”四个部分。315日上午9点,活动启动仪式在至善楼4001会议室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陈铸千、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蔡琼、吴长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珍云、商学院副院长李飞、商学院党政办、教科办、学工办主任及全院辅导员参加仪式。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珍云作动员讲话,她从“学习理论,夯实基础”、“从‘新’出发,与时俱进”、“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博采众长,取长补短”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习内容,指出将以我院辅导员学习平台为依托,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工作高效的辅导员骨干队伍。副院长李飞强调全体学员要做到开卷有益提品味、师生共长铸氛围、长期坚守成习惯,加强师生联动,塑造良好学习氛围,推动师生共同成长。辅导员代表彭娟、杨朔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提升专业素养。

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蔡琼、吴长庚对学习小组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肯定了我院对辅导员学习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有序以及近年在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

最后,党委书记陈铸千就学习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勤于学习,且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理论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三是创新学习方法。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启动仪式结束后,陈铸千以《学史知史,爱党爱国》为题讲授学习第一课。

辅导员学习活动是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学习分享拓展视野、开阔思路,通过业务交流研讨问题、共享经验,以此不断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和水平,从而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供基础保障。

(图:曹梓瑜 卢伶雅 刘学宇 责任审核人:陈铸千 向延平)

 



核发:0 点击数:24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