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报:湖南女子学院首届毕业生校友胡宁可回母校分享励志故事
日期:2020-10-22 08:41:30  发布人:admin_xsgz  浏览量:1304
来源 | 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作者 | 邵伟 范世明 周含章
2020-10-22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消息 10月18日上午,湖南女子学院体育馆二楼大礼堂座无虚席,不时爆发出一阵阵掌声,气氛温馨而热烈。该校第一届(1988届)毕业生校友、广东晟典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全国优秀律师胡宁可女士做客该校第二十三期青春·励志讲坛“成功校友专场”,与2700多名军训新生分享自己35年前在母校的青春励志故事。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部与校友会联合举办,学生工作部兼武装部副部长吴长庚、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周静同新生辅导员和军训教官参加。该校文学院18级播音主持专业贺学位担任主持人。

胡宁可以《母校,为我定格人生的底色》为题,饱含深情回顾了30多年前在母校初创的环境中艰苦奋斗的励志故事。她回忆全校当时仅有160余名学生和10余位老师,在没有训练场地的艰苦条件下,她所参加的学校艺术体操队却获得了省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她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任何事情都要去争取、去努力,永远不要等待。

其后她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她指出因为职业和性别的关系,参与了许多维护妇女儿童权利的项目和活动,关注现代女性如何突破和成长的问题。她认为现在女性受教育层次已经大大提高,但是传统文化影响下的女性地位与政府倡导的新女性之间仍然有着较大的差距,作为女性要敢于跳出传统思维,不给自己的人生设限,要坚信自己永远要比想象的更强大。

最后,她指出母校倡导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定格了她人生的底色,是她终身受用的财富;并强调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认为今天的奋斗决定了明天的高度。在整个分享过程中,她多次饱含热泪,深情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在互动环节,新生排着队伍,争先恐后向大学姐提问,胡宁可热心回答每一个问题,为学妹们的出色表现点赞,现场充满温馨感人的氛围。

此次青春励志讲坛为同学们带来积极向上的力量,将激励2020级新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憧憬,好好把握大学时光,做自由、独立的新时代女性,在青春年华砥砺前行。

(邵伟 通讯员 范世明 周含章)

编辑:刘昱卓
核发:0 点击数:130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