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我与党委书记面对面”学生代表座谈会
日期:2019-11-22 10:35:11  发布人:admin_xsgz  浏览量:465

  








 

本网讯(学生处 吴长庚 陈 翊)初冬校园,天清气朗,阳光和煦。1121日下午,学生宿舍第九栋102党团活动室欢声笑语,掌声阵阵,我校“我与党委书记面对面”学生座谈会正在这里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罗婷教授如约与来自各学院不同年级与专业的21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代表面对面交流。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张红文、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吴长庚陪同参会。座谈会由张红文主持。

座谈会以学生为主体,学生代表围绕“回首壮丽七十年,奋斗伟大新时代”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观看国庆大阅兵等庆祝活动,畅谈了新中国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家乡和学校发展变化,畅谈了到韩国游学、参加三下乡活动、为贫困山区儿童支教等自己亲身经历和所思所悟,与学校党委书记罗婷展开了频繁而热烈的互动,表达出我校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忠诚、以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功立业的理想和抱负,也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综合素质和良好形象。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轻松活跃。

罗婷认真听取了每一位代表的发言并作记录,对学生代表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并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回应,及时释疑解惑。她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生活阅历,尤其是在国外访学的经历,与学生代表就国家发展、爱国主义、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思想、学生理想信念与思想学习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向参会同学和全校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涵养品德修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教导,将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铭记共和国奋斗历史和辉煌历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将个人青春梦和伟大中国梦紧密结合,做一个阳光大气的人,一个胸襟博大的人,一个道德高尚的人,一个有大作为的人。二是希望同学们弘扬“四自”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实现全面发展。“四自”精神是中国新女性的精神,也是我校一贯倡导的精神,党员同学和干部同学要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全校同学要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学好本领,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勇担大任、奋斗前行的具体行动。三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女学初心,传承湘女精神,不懈奋斗进取。要大力弘扬和传播先进的性别文化,追求男女平等的理想,学习古今中外的女杰精神,传承湘女心忧天下、敢为人先、不屈不挠、经世致用、独立自强、刚柔并济的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罗婷的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激起全体学生代表的强烈共鸣。

张红文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学生代表向全校学生传达座谈会精神,将罗书记的谆谆教诲落实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

本次座谈会历时两个半小时,散会后学生代表们纷纷围着罗婷书记签名、合影。她们激动地表示,本次座谈会既是学校党委书记与同学们面对面的亲切交流,又是一堂别开生面的精彩纷呈的思想政治课,既让学校领导倾听到了同学们的心声,又增进了师生交流,极大启发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受益匪浅,很期待多参加这样的座谈会。

(照片:范世明  责任审核人:张红文) 

 

 

 

 

 


核发:0 点击数:46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