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咨询专职教师参加湖南省脑科医院第一期高校 心理老师临床见习培训班
日期:2019-09-10 16:09:51  发布人:admin_xsgz  浏览量:447

我校心理咨询专职教师参加湖南省脑科医院第一期高校

心理老师临床见习培训班





    本网讯(学工部 石珍榕)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咨询专职教师的工作能力,建立良好的医校联动机制,切实为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72282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石珍榕参加了由湖南省脑科医院开展的第一期高校心理老师临床见习培训班。在开班仪式上,湖南省脑科医院副院长刘学军致开幕辞,副院长蒋然子主持开班仪式。发展服务部、医务部以及心理精神各临床科室负责人、各高校参训的心理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包括临床见习和理论授课。临床见习阶段,培训负责人将所有学员分为6小组,分别派往儿少心理科、睡眠障碍与神经症科、心身医学科、睡眠障碍与神经症科进行临床见习。理论授课涵盖了精神疾病诊断的框架、精神障碍的症状、精神分裂症、双相障碍、抑郁障碍、焦虑障碍、强迫障碍、应激障碍、精神障碍的访谈等十个专题。通过专题授课、典型案例研讨,参与问诊、查房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方式,让学员们从精神病学、医学心理学、药理学等多学科角度了解了常见心理疾病的致病因素、诊断以及治疗方式,有效地提高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能力,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核发:0 点击数:4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