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朗读者的盛宴”古典诗词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19-04-26 17:07:39  发布人:admin_xsgz  浏览量:353







本网讯(学生工作部 范梅  团委 岳蓉  图书馆 刘赵为)423日晚,在北院体育馆一楼3D导游厅,由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图书馆联合举办的湖南女子学院第三届朗读者的盛宴古典诗词竞赛活动拉开帷幕,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为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蔡琼,学生工作部(处)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范梅,图书馆阅览部主任谢若红,图书馆刘赵为老师,学生工作部(处)周贤沛老师和团委路遥老师。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品家国情怀、扬传统文化、爱经典诗词、诵千古美文。在古典诗词知识竞赛的初赛后,共有木兰文学社、信息技术系、教育与法学系、文学与传媒系、经济与管理系和恒言演讲与口才协会等6组选手进入了最终的决赛。在决赛的比赛现场,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比赛内容和形式更是丰富多彩,有的朗读千古传颂的名篇,让我们在精简的语言当中解读古人的英雄事迹;有的表达爱国之情,沉浸在激昂的配乐里,让我们领悟到了诗人对祖国深沉而热烈的爱。经过激烈角逐,教育与法学系王一凡、狄燚、綦玉衡组合荣获一等奖;文学与传媒系赵湘、尹文、何灵组合,经济与管理系李茜、曹刘涛、李燕组合荣获二等奖;恒言演讲与口才协会贾丹丹、漫怡蕴、刘婷婷组合,信息技术系郭皓琰、陈燕琼、彭美娜组合,木兰文学社张敏、周锦铨组合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蔡琼进行了精彩点评,认为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我校学生的爱国情怀,有利于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女性风雅与内涵,由善及美,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阅读习惯。各位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和2018年度图书馆图书借阅量前十名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女院学子对古诗词优良的鉴赏能力,同时通过中华优秀古典诗词中的传统文化滋养爱国主义情怀,在培养学生良好阅读习惯的同时,促进学校内涵建设。

(图: 谢汝瑶   责任审核人:张红文  刘是今  龙荣华)

 


核发:0 点击数:3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