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2018-09-24 08:58:58  发布人:admin_xsgz  浏览量:235

















本网讯(学生工作部 吴长庚 范世明)金风送爽好时节,习武就学正当时。金秋的湖南女子学院田径场,一个个迷彩绿方队军容齐整,一句句口号声久久回荡。922日上午,湖南女子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院党委书记罗婷,院长杨兰英,军训团团长、武警湖南省总队机动支队教导员吴军少校,院党委副书记吴洛夫,副院长李军波、贺江平、周松涛、蒋璟萍,党委委员兼宣传统战部部长向前出席大会,全体中层正职、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新生辅导员、教师代表、全体军训教官、学生处和武装部工作人员及20182000余名新生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蒋璟萍主持。

大会在全场齐唱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在雄壮的阅兵进行曲中,罗婷在吴军陪同下对49个新生方队一一进行了检阅,2018级新同学以军容严整的方队、标准的军礼、整齐响亮的口号声接受学院党委书记的检阅,充分体现出我院全体新生良好的素质和“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

随后,伴随着气势雄浑的分列式进行曲,49个军训方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踢着铿锵有力的正步,英姿飒爽地依次走过主席台前,接受学院领导、老师和军训教官们的检阅,以两周来的刻苦训练成果向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汇报,向学院上交了一份满意答卷。随着由几百名新生拼成的倒计时数字变换,田径场所有的目光聚焦到军体操表演项目中,教官和新生的表演充分显示出了军人的气魄与刚毅,赢得了全场喝彩。接着由1000多名新生拼成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八个巨大汉字相继展示在田径场上,同时配上整齐有力的诵读声,具体形象地展示了我院倡导的“四自”精神内涵,视觉、听觉的双重效果十分震撼,将现场的气氛推到最高潮,全场所有人为之振奋,掌声不断。

吴洛夫宣读了2018级新生军训表彰决定,授予3个训练营“优秀训练营”称号、10“优秀连队”称号、10个连队“优秀方队”称号、18个寝室“优秀寝室”称号、5名武警教官和5名学生教官“优秀教官”称号、98名新生“优秀战士”称号。主席台领导一一为获奖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罗婷代表学院给武警湖南总队机动支队帮训官兵授予锦旗,对他们给我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吴军在讲话中对支持军训工作的我院领导、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对2018级新生在军训中的良好表现和军训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同学们在军训中体现出来的坚强意志和顽强作风表示赞扬。他激励同学们发扬军训中培育的同甘共苦、奋勇拼搏的精神和勇气,迈向新的人生征程。

文学与传媒系新生赵晨在发言中代表全体新生表示一定牢记学校领导、老师的谆谆教导,把每次作业完成到最好、把每门功课学到最好、把每次活动进行到最好,把每一天过得充实又美好,成就优秀的自己。会计系学生游俊代表全体高年级学生热烈欢迎学妹们到来,对怎样度过大学生活提出具体建议,希望全体学妹好好把握大学每一天,大大的学,珍惜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教师代表、思政课部易永平老师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学以成人、努力做最好、最优秀的自己,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无悔于青春。

杨兰英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家长和老师致以崇高敬意!她以军训场上的对联“玫瑰铿锵校园习武英姿飒爽抒奇志,巾帼抖擞操场练兵意气风发赛儿郎”开头,赞扬同学们军训中体现的勇气和良好作风,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立鸿鹄之志,在奋斗中不忘初心。坚持与党同心,不忘初心,以中国梦激扬自己的青春梦,正确认识新时代历史使命;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持与国同行,心系国家,学好本领,报效国家;坚持与新时代同拍,以青春为舟,以奋斗为桨,为实现中国梦奋力前行。第二,希望同学们炼青春之我,在奋斗中砥砺成长。要坚守道德底线,培养懿德,诚实守信,恪守正道,坚守高尚的道德情操;要学会思考和学习,收获睿智,以学习为第一要务,刻苦钻研,上好每堂课,精通本专业;要做到知行合一,努力实践,笃行臻美,遵守校规校纪,养成良好作息习惯,健体魄,强意志,平心态,稳心理,学会感恩,学会宽容,学会相处。第三,希望同学们扬“四自”之帆,在奋斗中收获幸福。要弘扬“四自”精神,让其成为我们女大学生的精神品格和人生风帆。指出一个自尊的人内心有强大的责任担当,一个自信的人身上有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一个自立的人有独立的人格和奋斗的能力,一个自强的人能够战胜人生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要以正确的价值标准引领社会风尚,要知晓责任,对自己负责、对父母负责、对社会负责,在奋斗中收获人生幸福!

最后,蒋璟萍作总结,希望同学们结束军训,保留军风;希望同学们把学院领导的期望、老师的嘱托、学姐的祝福及军训中形成的好思想、好作风融入到大学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刻苦钻研、奋发向上;希望同学们牢记校训,弘扬“四自”的精神,让青春、智慧和梦想在这里开启崭新的航程。



核发:0 点击数:23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