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阳光成长训练营之人际交往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日期:2015-06-30 17:55:37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291

为了让大学生能更好的进行自我了解和自我接纳,促进大学生适应新环境,学会交往技巧,提高交往能力,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达到自我良好的成长,6月份的每周二下午(一共四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举办了人际交往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陈志坚老师担任指导老师,面向全校招募了20名在人际交往方面有困惑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精心设计了“你我有缘”、“心灵不设防”、“有你相随”、“畅所欲言” 四个阶段的训练课程,通过一系列的游戏体验,促进了团辅成员之间的相互认识,建立了安全感信任感,让成员了解到人际交往中保持个体独立与完整的意义,能以开放的心胸尊重朋友的生活及交友圈,帮助成员掌握人际交往的基本技巧,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 四次团体心理辅导后要求每位成员提交一份对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通过大家所写的心得体会,反映出每位同学都在人际交往能力方面有了各自不同程度的提升。

核发:0 点击数:291 收藏本页
分享到